close

轟轟的小房間,大家一起開房間:p

1 024.jpg

很夭壽的在應該上班的平日天7/97/10請假,剛好學校課程也結束,北部有一堆誘人的展伸出大腿在勾引人,趁著暑假,去執行平常沒時間去做的事,這才是青春啊!

 

 

 

行前準備:

我很不善長行程安排,加上個性龜毛,又怕踩到地雷,所以行前不斷在爬文、看別人的經驗,搞得自己緊張兮兮,深怕吃了虧。尤其、尤其在住宿這塊,找了很多民宿、旅館、飯店,同時又查評價,就是怕一個不小心,住到有飄仔陪睡、或是價位郭董級、或如雞肝大的房間,直到要出發當天,我還是沒訂到任何住宿的地方,那時轟轟好傻好天真的認為『反正是平日住宿,一定找的到可以住的地方』,在跟自己內心喊話完後,馬上播了電話給黑欣欣,跟她提議「當天再決定住哪邊」,這個風險超高沒保障的挑戰。

行李:

出發前,同伴黑欣欣有交待『用不到的東西,通通都不必帶』,意思是轟轟只需要帶一條內褲就可以了…喂!不對吧!雖然只住一晚,該帶的還是要帶啦!行李最後是一個包包都不會裝滿的狀態。

來回交通:

一向秉持慢去快回的原則,去時坐兩個多小時的統聯,耐性還頂的住,回程也不想飽受塞車之苦,所以機會便讓給不小心就會誤點的自強兄,事後證明「台鐵,加油好嗎?」

 

 

再來就出發了,GO

 

 

 

 

七月九日 星期四 DAY.

 

在一陣昏睡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打呼外加流口水後,台北就到了,一下車,台北的氣溫便熱情過來攀著我們,甩開高溫,跳上捷運直奔圓山站的「台北美術館」,出了車站,高溫高先生他早就在站外等,真討厭。

 

1 001.jpg

 

今天北美館的人潮比以往還要凶湧,也許是展覽「世外桃源之龐畢度中心收藏展」在當周周末要閉展的關係,不過奇怪的是,排隊租語音導覽的人比排隊買入場門票的人還多;進了展場後,人更多到誇張,稍為有名的作品前,被人群包圍著,最有名畢卡索-「躺著的女人」,四周也被人牆包著。

 

 

 

放眼望去,那一群一群分散的人,像是偶像非倫HI四個拆四桌簽CD,然後每個人前面都是一窩人。

一開始令我期待的野獸派畫家-馬諦斯,也許事前功課沒做足,親眼看到作品後,沒有強烈到想叫出”BRAVO”的感覺。

 

 

 

離開圓山站,在南京東路站出來,遊走在東區的巷子裡找看對眼的餐廰,穿梭一陣後,選定這間「長江 白咖啡 燒麵包」,跟黑欣欣都點了豆乳雞的套餐,有附飲料,店面很小位置不多,不過氣氛很好,價格也不嚇人,送它姆指一根。

1 017.jpg

食物圖在最下方,我懶得移上來了,大家自便啊!

 

 

充完電、肚子飽了之後,下個行程是找飯店,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是陷入一個無頭蒼蠅之無限遁環的圈圈裡,我們先是去了旅遊服務中心查資料,剛開始我以為這個地方應該只有外國人會來吧!結果我錯了,台灣觀光客還佔大部份,在時間緊湊(只有15分鐘)使用那邊電腦,快速查了幾間飯店,然後就展開用體力拚飯店的活動,太過自信自己腳力比在地台北人好的我們,在走了近上百條街之後,倉促的衝進一家旅館,櫃台的先生走出來問我們要找哪位?一問之下才知道飯店在後面,走錯家的這間是住家大樓…糗!

 

 

 

選定的第一間因為價位是郭董級的,身為普通老百姓的我們,很自動且安份的拿出在旅遊中心拿到的飯店總覽,這次黑欣欣很聰明的要我先播電話過去確認,我想她是走太多路嚇怕了,電話那頭總機小姐聲音甜美,跟她確認有空房、價位親切,並且還幫我指了路,看似一切都要播雲見日…我們還是在最後一關跌倒-下錯車站。

 

 

 

總之,這段比藍色蜘蛛網劇情還要錯綜複雜的找飯店行程,在進了房、冷氣很強中落幕了!

行李脫手後,去了生平第一回合的士林夜市,可能我不是夜市控,說起來台中的夜市跟士林的我覺得都一樣,一樣人很多、一樣非常熱,只是士林夜市有長長的一條………….A~~不是香腸喔,是一條街啦(老梗),因為實在是走很久都還沒到底,我跟黑欣欣說,好像一直走會走到基隆,她覺得很好笑。

 

 

 

海油!寫到這邊覺得自己未免也太強了,才第一天就寫破1400字,小學寫遊記時也沒這麼認真,希望小學老師來看一下,然後不要在作文簿的「太流水帳」這欄打勾就好,我比較想要五個蘋果。

 

 

 

避免大家看到睡著,第二天行程過兩天再PO上來,看完記得「推推」喔!(用字有跟上時代進步)

 

    1 015.jpg

1 014.jpg 1 008.jpg

1 019.jpg

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