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81.jpg 

這是我居住的地方,時間是下午7:30分。

天空中透露出淡淡的餘光,緊接著是一連串陸續開啟小小的燈光,

住在都市中的我,卻長期活在光害中,這也代表社會正努力的快速進步,到了夜晚卻不被黑暗吞食!

反之說法:會讓人忘記掉真正的黑暗是何種樣子!而你看到的一切並非真實.....

 

 

其實今天我只是想發洩一下最近這四個月工作心情,

身在大公司底下的一個無明小卒,大環境轉動下的一顆齒輪,( 我待的那家公司最近老闆有上新聞精神喊話,說第四季有財主要捐香油錢...... 興盛廟宇 )

有時遇到犧牲是在所難免,只能憑藉智慧、人脈、關係一一的破關斬將,將傷害降至最低,將利益拉至最高,

但是經營者、管理者、執行者 三者各懷鬼胎更無專業能力,自己為只懂單一部份就是全部!

在人類史上有一句超有趣的話〝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剛好這間號稱前五虎之一的養老院裡這種妖怪特多!( 喔!剛說是廟宇...ㄟ...我這家是拜妖怪的! )

由其是不懂又愛裝懂的刻難妖最多!其次是 LP 比雞腿的僕爛妖,之後是打混摸魚訂東西的 MO-MO-SHU、最後是經點的〝我擺爛...你敢咬我嗎?〞皇親國戚型( 或是身在大派系 )的敢碰!你就靠妖....

最狠的是打了這些妖怪後你的 LV. 並不會累計經驗值,反而會轉為紅人( 現實生活是轉黑人 ),就算用幾次復活卷軸都沒用(直接下冰宮),並危害一同組團的盟友....直到你的裝備與 LV.掉到新手等級為止,然後再重新練功,或是換到別家公司設計的遊戲再出發。

不過這給了我一個有趣的結論:

1) 公司不是我家開的,所以 BIG BOSS 默認讓大家擺爛是他的權利!我只要做到我本身的義務就好(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 )

2) 這年頭在這迂腐的大公司底下〝熱血精神 & 情與義 〞是會被當白癡!( 因為無法建立在犧牲別人照亮自己的理論上 )

3) 果然有個賣電鍋的後台,錢就用不完 ( 要買電鍋你會想到哪家? )

4) 不管是那個妖怪,不管等級是經理、副理....,都不能讓他發現到自己是白癡!否則見笑等生氣就是你血崩紀念日!

5) 官場文化要多學!不會做事沒差...但要讓自家主管爽,更要替未來鋪路→ 暗中讓主管的仇人也爽(等你主管被仇人幹掉時,他的位置就是你的啦....耍心機初級班必修 )

6) 我加入黑人自救聯盟.....工作是幫忙擦屁股( 處理客戶靠腰的事情 )

..............其他太多了...............算了!這篇的字數也夠多了!.............

 

SO! 理想與現實是有差別的!就跟理論與實際是不一樣的!

最後還是回到照片內容,它也代表我這家公司目前的狀況: 黑暗將近,時間一直停在這一刻!但是總會有些許人幫忙把燈點亮!雖然光線不足,但是至少還能稍微看到前方的路.....

本文僅對那些在黑暗中默默為了人類福祉付出心力照亮別人的所有被打到黑人區的無名英雄們獻上無上的敬意。(好繞口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